Penny(♡ര‿ര)

四时最好是五月,一去不回惟少年。

以前和一个写小说的朋友讨论过男主角年龄问题,她说作者群里有作者设定男主26岁,有读者骂男主是老男人,编辑建议改成22岁或者20岁。作者很郁闷,觉得22岁或者20岁事业有成做总裁很不现实(当然你要我说哪怕26岁事业有成也很难,就算吃互联网红利当上高管怎么也得28+吧)。她说完我比较无语,但那是因为我那时刚好26岁,不觉得自己老。

今天我才深刻感受到了读者对男主必须年轻的要求有多严格,作者已经好意在简介部分解释说男主才28岁真的不老,推文博评论区还是嫌弃28岁太老了。我感到非常震惊,一个南征北战一直在打仗的开国皇帝,去世时才28岁读者居然还嫌老?曹操称王时已经62岁了,刘备也是年过60才在蜀中称帝,孙权大帝40岁登基,那是因为他哥基础打得好。朱元璋和这本书里的太子的朝代背景和经历最像,也是40岁才称帝。你要非跟李世民比,那是李世民他爹他哥他妹全家都一起在打仗,加上凌烟阁二十四功臣辅佐,就这他也是27岁才登基。读者小朋友们不会觉得人人都是霍去病那样的天生战将吧,想怎么打就怎么打还能百战百胜。我觉得这个作者给男主设定成28岁的开国皇帝真的还是手软了,男主也算得上是年少有为的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